在人间丶惊鸿

【尼龙】我热爱大海

/辣鸡文笔 
/ooc警告⚠️ 
 
 
 
又是一个普通的清晨,阿龙纳斯教授独自一人登上了甲板,顶着咸咸的海风欣赏着日出。 
 
霞光灿烂,在大海和天空中泼上了彩色的颜料,犹如烈焰玫瑰的鲜红在纯洁的天蓝色卡纸上晕染开来,红色的热烈,蓝色净心,紫的深邃。旭日东升,黑白相间的海鸟高飞,肆意地在高空中飞翔,与云朵玩耍,时而掠过海面,从他的头顶飞过。 
 
身旁的大副如同往日一般用阿龙纳斯听不懂的语言向他问好,他也照例冲着摆弄设备的大副礼貌地点头示意。 
 
倚靠着船栏,阿龙纳斯望着那轮金色太阳,心底忽然有些落寞起来。 
 
今日的海面风平浪静得出奇。 
 
大海不该是这样的。 
 
忽然,他的肩膀被人扶住了。阿龙纳斯本以为是尼德兰先生又冲着自己开玩笑了,又都没回便懒洋洋地说道:“兰师傅,别闹了,难得你能那么大早起来,怎么……” 
 
阿龙纳斯很快发现了不对劲,尼德兰明明和自己差不多高,而身后这人却高出了自己半个头,搁在肩膀上袖子的袖口整齐地被扣子扣住——这可不是兰师傅的风格。 
 
阿龙纳斯回过神来,带着几分歉意地转过身:“抱歉,尼摩船长,我认错人了。” 
 
他本以为自己转身后尼摩会主动让出一点位置,却没想到船长先生根本没有挪动。 
 
阿龙纳斯的眼睛瞬间被一张英俊的东方面孔所占满了。 
 
他想往后退一步,却被栏杆阻挡住了脚步。 
 
阿龙纳斯皱眉:“船长先生,您这样是否不太礼貌?” 
 
他们的距离有些过于近了,几乎鼻尖碰着鼻尖,阿龙纳斯甚至能看见尼摩船长如深渊般乌黑的眸子里映出自己的影子。 
 
尼摩船长看不出喜怒,他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丝毫没有被拒绝的不悦,他不动声色地后退,然后和阿龙纳斯并排靠在了船栏上,淡漠地观望着清晨的大海。 
 
阿龙纳斯单方面觉得一种奇异的尴尬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 
 
他摸了摸并没有发痒的鼻子,清清嗓音,刚想开口缓解一下气氛,却被尼摩用不可抗拒的语气打断。 
 
“嘘,别说话,教授先生。”尼摩船长凝视着沉默的海面,抬起了手,指向了那一望无际的海洋,“您看到了什么。” 
 
阿龙纳斯顺着尼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说道:“大海,尼摩船长,我看到了大海。” 
 
他迟疑了一下,补充道:“您所热爱的大海。” 
 
尼摩船长忽然转变了神情,原本严肃刚毅的面孔瞬间柔和了下来,仿佛他在看着挚爱的恋人的睡颜,看着柔软的婴孩正在牙牙学语。 
 
他笑道:“您为什么不说,是太阳,是海鸟?” 
 
阿龙纳斯摇摇头,说道:“船长先生,您曾经说过,您不会为容易逝去的东西而停留。每日更新的太阳是,来无影去无踪的海鸟是,只有这广袤无垠的大海,是永远忠贞不渝的。” 
 
“是。”尼摩船长说道,“大海是永恒的。” 
 
阿龙纳斯并不明白尼摩要表达什么,他歪着脑袋,侧着身子看着他。金色的阳光勾勒出他漂亮的侧脸,使他一头耀眼的金发闪闪发光。 
 
他等着尼摩船长继续说下去。 
 
尼摩神色温柔地看向阿龙纳斯,仿佛是在看着他无价的至宝。 
 
“阿龙纳斯先生,您知道吗,您的眼睛就像我们所处的大海一样美丽。那亘古不变的蔚蓝色充斥着世界上最灵动的生命。”尼摩看起来有些激动,“您也是永恒的……或者说,您就是大海,我的教授先生。” 
 
阿龙纳斯听懂了。 
 
“哪怕这片大海本不属于您,哪怕这片大海无时无刻不想着离开那个热爱他的人?”阿龙纳斯的蓝色眼睛里闪着光,他颇有些玩味地问道。 
 
尼摩船长轻笑一声:“阿龙纳斯先生,我有足够的自信告诉您,在这个地球上,没有哪一片海域是不属于我的……并且,没有哪一片海域是我想去,但是去不了的。” 
 
“无波无澜也是大海,波涛汹涌也是大海。”尼摩船长俯身向海面看去,潜水艇升起的这个高度刚好能使他的指尖碰到水面,“我的热爱不会随着大海的改变而变化——换句话说,阿龙纳斯先生,我的爱也是永恒的,仅仅对您一人。” 
 
尼摩带了些湿意的手指在阿龙纳斯的衣角上蹭了蹭。 
 
这次他没有再拒绝。 
 
太阳的光终于洒满了整个甲板,大副早已回到船舱,那里只剩下尼摩和阿龙纳斯两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不知到底是在看日出,还是在欣赏什么。 
 
我热爱大海,而您就是大海本身。 
 
 
 
-end

评论(10)

热度(38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